娲玄嘢

发疯

【车柚】

(emm……一个maybe的再见小片段。其实是未完成版,只是拖太久,失去了继续写下去的欲望。是xxj水平。)



yuzu很久没见车俊焕。


他一面抱着瘦高了的青年,一面默默在心里计算

大概离开了多伦多以后就……有29个月了吧?


只是在休赛季,他来日本旅游,顺便来看自己这个pro了的闲人。


结弦还是深拥抱类型,整颗脑袋都埋在车俊焕的肩头。他笑得很开心,摇着俊焕的肩:“长高好多,也成熟多了。”


车俊焕知道羽生结弦一直很感性,“成熟”那两个字里多少带点隐忍的哭腔。


不过师兄的眼睛还是弯弯亮亮。见到自己,师兄是由衷高兴的。



车俊焕低头,看见师兄和自己紧牵的手。师兄的手很白,有点小,柔软,此刻正落在自己的掌心里,被自己的大手包裹着。


心里好暖好软,簌簌开出几朵冬日里的花。他的表情一改僵硬,对和师兄再见这件事有了实感,喃喃自语:“是的。”

真的再见面了啊……

车俊焕抬头,和yuzu对视。他下车被师兄接到后,露出第一个真心的微笑表情。珍惜地搂住羽生:“结弦,我想你了。”


结弦心里犯着嘀咕,刚才我主动拥抱,他呆愣得好像个小木头。现在又怎么突然要把自己锁在怀里,推都推不开的样子。

失笑着回抱车俊焕:“俊焕俊焕,我也很想你的。”

可能小孩子就是这样的。


结弦踮着脚,整个人向前倾倒在车俊焕怀里,在作怪,要玩冰上常来的摔跤游戏。


车俊焕知道他在玩闹,也不恼,把师兄接住。

“结弦,你变得好幼稚。”



羽生结弦撸一把他的脑瓜,不太自然地退出车俊焕的双臂间。


“没办法,”他踢着鞋尖前的石子,委屈又无奈地叹气,扭头看师弟,“我就是这样难搞的人。”


一阵沉默。结弦上手拍拍他的脸,歪头问:“怎么不说话?”



车俊焕不肯看他,两三秒后,眼圈红了,再过两三秒,才声音里带着眼泪,小小声说:“师兄躲我……”



评论(27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